琼酥

号转

@江流 艾特琴琴
我初见他,在巴陵的左丘园。
那时刚离师门没多久,因背负双剑又修了冰心诀,便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即使孤身一人也能凭借秀坊所学闯出一片天地。
一路走来也确实顺利,以致于在左丘园因内力耗尽遭野怪围攻至重伤力竭时我也没能反应过来。直到倒地的那一刻我都仍是茫然,之后疼痛感像是终于苏醒似的,从各处伤口迅速蔓延开来。
接着我听见泠泠琴音,琴弦颤动之时流出的音色轻柔舒缓,缥缈如同云烟。
我便望见了那人。
先是他置于膝上外观精致非常的琴,往上是正在拨弄琴弦、修长白皙的手指。墨发半束以绽着嫩粉花朵的桃枝簪之,低垂眼帘间细密长睫轻颤,微扬的嘴角含着三分笑意,本就是俊逸非凡极为好看的人,又一身带着书卷气息独属于文人雅士的装束,看清他的模样时,心底忽的就生出无限向往。
我沿途所遇之人,总是生着相似的面孔,他们匆匆来到又匆匆离去,皆顶着复杂而难解其意的名号,从未对我施以半点目光,只有他不同。
曲罢他抬眼与我对上视线,那双澄澈的眸子里漾着微光,令我想起了秀坊总是映着白云蓝天的湖水,却又好像有些不同。
至少秀坊的湖水,不会让我这么紧张。

2018.8
 
秀萝(面无表情棒读):我沿途所遇之人,总是生着相似的面孔,他们匆匆来到又匆匆离去,皆顶着复杂而难解其意的名号,从未对我施以半点目光…甚至还抢我的怪!!!!
秀萝(对野怪):别过来!!你们别过来!!有本事让我喘口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
秀萝(欲哭无泪):靠。我躺了?
秀萝(眼睛一亮):咦?穿校服的琴爹?活的!!!!?
秀萝(捧心):在这个遍地工作室的冷漠世界里,是琴爹温暖了我的心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