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酥

号转

脑洞

不是很会写

cp歌苍歌

长歌:杨溯 苍云:燕君逢


那是一个吻。

酒香随着拉近的距离漫进鼻腔,柔软湿润的唇瓣如蜻蜓点水地落下,甚至没让他来得及感受,便在极其短暂的接触后就分离开来。

燕君逢于是又看见杨溯江南烟雨般柔和缱绻的眉眼,看见他被烛光染上胭脂红的唇勾起一抹令人心颤的笑意。他的碧色瞳眸里仿佛盈着一池星光,星光中盛着许多炽热鲜明的情绪,那些情绪糅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燕君逢。

“小将军,和我回长歌门吧?”

微凉的手指托起苍云的脸颊,长歌再次靠近,温热的吐息混合着酒气落在耳畔,激起一阵难言的酥麻感。

那种感觉从前不曾有过,长歌如今的这副模样他也不曾见过。苍云眸光微颤,不知道该作何反应,被长歌气息包裹的耳朵已经火燎似的烧了起来,热意顺着耳廓一路蔓延到脸上。他抬手想要捂住那只耳朵,却在半路给长歌截住,手腕一翻顺势就被按在了墙上。

那是常年握刀的手,掌心和指节处积着一层茧,显得有些粗糙。杨溯摩挲了一会儿,浓长的睫毛一垂,又在掌心亲了一下。隔着茧传来的触感并不明晰,仿若鸿羽一般的轻轻掠过,燕君逢却只觉得脑中轰然一声,炸开了令他目眩神迷的光。

军中素有铁血之称的年轻将军脸上终年不化的冰雪终于在此时尽数崩塌。杨溯深深地凝视着他,在他的脸上捕捉到一闪而逝的无措,那双永远纯澈通透、漾着银月似的辉光的眼睛里,满满当当地将披散着墨发的自己装入。

杨溯想起那个蹲在自家窗台下啃着冷硬馒头的男孩,他显然是饿惨了,几乎狼吞虎咽地嚼着。他抬起头时露出一双亮晶晶的银色眼睛,也是和这时一样,那双眼里完完整整地映出了自己的模样。

他放开压制着燕君逢的手,忍不住靠在他身上笑了起来,笑声在胸腔震颤着传递了过去。

燕君逢被这一笑从恍惚中拉出,喉结滚了滚,开口声音低沉微哑,带着几分小心翼翼:“…溯溯?”

“我在这里。”

听见心上人唤自己,杨溯嘴角的弧度弯得更大。他的眉梢眼角都是柔情,却也透着不容拒绝的固执。

“我喜欢你。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他伸手细细将苍云的面貌描摹。指腹抚过浓黑的眉,落于狭长的眼,在眼尾抹开去一道只有他能看见的痕迹,又顺着挺直的鼻梁滑下,点在薄而柔软的唇上,“你跟我回长歌门好不好?从今往后我只为你一人弹琴…”

燕君逢的呼吸一滞,眸色不由得沉了沉。

没有得到回应的杨溯止了话语,他抬眼就这么望着燕君逢,神色似乎是有些黯然的,还有些委屈。他的碧瞳里光亮明灭,希冀就像风中跳动的小火苗一样慢慢沉寂下去,很快便要熄灭。

燕君逢心中一紧,他于情感向来是迟钝的,脑中还在思索着怎样给杨溯合适的回应,身体先一步遵循思想动了起来——

他的手穿过微凉的发丝扶住杨溯的后脑,裹挟着通身躁动急切的火热吻了过去。

唇瓣相碰间仿佛有星火炸燃,杨溯的眼睛微微睁大,在那一刻几乎要氤氲出水光。

tbc.


评论

热度(1)